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校友分享谈素质、教师指导话能力” 会计学研究生召开实习、就业与论文写作主题班会

时间:2022-06-26浏览:253

2022625日下午,2020级会计学研究生实习、就业与论文主题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会计学科负责人孙红梅教授主持,实习就业办主任蔡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丁秋露老师、研究生教务贺晶老师出席了会议。


主题班会分为校友分享环节、实习与论文安排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校友分享环节,分别邀请了2016级刘琛和翟木村、2017级仲致鸣和2018级雷喻捷四位校友。刘琛现就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上海分公司,她分享了上海落户政策与学生操作程序、“四大”实习与就业经验;仲致鸣现就职浦发银行,他分享了HR对人才需求的评价标准和银行工作对会计的需求情况;翟木村现就职立信央企事业总部,他分享了实习、求职经验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雷喻捷现就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她分享了论文的选题、文献阅读与写作经验;前三位校友对实习实践工作经验的分享、提醒的注意事项对即将实习和面临秋招的研二学生来说真正是雪中送炭,非常及时地让大家提前做好实习就业前的准备事项。雷喻捷校友对论文选题和写作的经验分享对正准备开题的研二学生来说如逢甘霖,她对论文选题需要规避的问题、写作中可能面临的困惑与解决办法,对大家顺利完成开题给予了及时的帮助。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向校友提出了实习、就业、论文写作各种困惑的问题,校友们都积极给予回应,并表示以后随时接待学弟学妹们的咨询。

第二阶段实习与论文安排环节,首先学院实习就业办主任蔡炜老师介绍了学院提供的实习和就业市场情况,分析了目前上海市的实习就业现状,建议同学们认真实习,为就业做充分准备;然后研究生教务贺晶老师安排了实习实践环节需要进行的具体工作和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研究生辅导员丁秋露老师对会计学专业历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也对实习任务和具体材料要求详细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同学们撰写简历给出了积极建议。最后,孙红梅老师对即将进行的开题答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要求说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利用好研究生最后一年时间,在实习中锻炼毅力和综合素养,在论文写作中提升知识储备和研究能力,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也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

校友经验的真诚分享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2020级会计学硕的同学们对研三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对即将进行的实习、就业与论文写作目标更加清晰,主题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