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认可,连续三届毕业生就业率100%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师生共话实习、就业与论文写作

时间:2022-07-01浏览:584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毕业研究生三届,连续三届首次就业率达100%,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认可。



2022626日,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召开了2020级硕士生实习、就业与论文写作主题班会,班会于晚上六点半准时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班会邀请了五位师兄师姐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期间有关实习、就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经验,副院长王周伟教授、专业负责人张玉华教授、就业中心主任蔡炜老师以及专业全体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行政助理李斌老师主持。 

  


首先,就职于中行上海市分行的陈雷校友,介绍了自己落户与实习求职的经验。他为同学梳理了落户的流程,介绍了落户加分项。他鼓励同学们趁早把握自身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实习与求职。就职于京东到家大数据部门的左昊校友,分享自己论文写作与超过70次的求职面试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做好论文规划,尽早完成论文,强调在求职过程中不要给自己设限,敢于打开思维,做好面试记录并及时总结。就职于上海农商行的林悦校友,分享了求职简历制作、实习岗位获取和面试等方面的心得,她强调一定要有明确的实习目的,要注重求职简历制作,提前了解面试企业的需求。就职于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吴筱凡校友,分享了她论文写作和实习经验。她提醒大家关注论文写作的时间节点,克服拖延症,给自己留出充足的时间。她强调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赛道选择大于岗位,要充分利用身边资源,敢于尝试大企业。

就职于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的何雪莹校友,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张玉华教授的课堂引导、导师张岚老师的耐心培养,以及实习单位合作导师张宓之副研究员的细心指导她说,她顺利毕业和就业是上师大和科学所“联合培养”的结果。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通过实习最终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就业的经历,介绍了她研究开展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她最近几年取得的一些成绩,希望同学们筑牢理论基础、提升研究能力,做高质量的研究。


而后,蔡炜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及早实习,并在实习过程中考察自身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为就业做充分的准备。

专业负责人张玉华老师结合过去三届学长学姐们的就业情况、就业去向及就业经历,强调“实习是研究生就业的必经之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研究生最后一年的时间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积极参加实习,并对下一届同学的就业质量提出期许。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实习的同时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研究设计,以做高质量研究为目标,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最后,王周伟副院长强调要正确认识毕业论文与实习的关系,在积极参加实习的同时要及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确保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次求职机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通过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师弟师妹们对接下来一年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计划和更明确的目标,并将为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