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7-03浏览:878

     2022416日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赛形式举行,由我院财务管理专业伍凯欣同学领衔,王立铭、戎佳慧为组员的“源计划”团队,在欧阳越秀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夺取了本科生赛道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1:团队的奖牌和奖状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云管理综合技能大赛。大赛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践技能竞赛。大赛由“实务考试竞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环节组成。实务考试竞赛中,团队抽取实际企业的业务,从基础数据搭建开始,进行系统初始化,并根据业务场景进行实际业务的处理,业务内容将更加全面,并包含财务管理的相关内容,涵盖销售、采购、库存等模块。冠军争夺赛中,提供行业财务数据及企业内部经营数据,从企业经营环节多维度解读数据,主要考核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和数据计算的能力。

在学院财务管理系欧阳越秀、黄虹、洪兰等老师的积极组织和指导下,我院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在20211210日举办的区域赛中(赛区9:含上海市、台湾省、天津市、西藏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浙江省),我院三支代表队斩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源计划”团队以全区域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团队默契合作下,团队克服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课余时间积极练习,由队长操作,其余成员在旁协助,逐步提高了学生操作熟练度和实际应用水平,并在决赛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表1:我院在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第9赛区获奖情况

团队组名

组员

指导老师

奖项等级

源计划

伍凯欣、王立铭、戎佳慧

欧阳越秀

一等奖

雅美艳

胡雅琨、魏艳群、唐美琳

黄虹

一等奖

勇敢者

张婧怡、张慧、邱钦静

洪兰

二等奖


1:团队练习截图


伍凯欣同学表示,“大赛经历对于日后找实习、找工作来说都是十足的加分项!在参赛过程中,提前了解工作中将涉及到的财务、业务及企业经营管理知识,了解最新ERP理念,熟悉企业级软件应用,培养相应的工作能力,为进入职场奠定基础。”

此次参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应用财务软件的能力,锻炼了数据分析能力,荣誉的取得也体现了我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效果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

(供稿:财务管理系、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