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师德师风

师德故事之四十二:敬志勇

时间:2019-06-10浏览:771


平淡中带着精彩,平凡中带着伟大。”是对老师工作的写照。老师的工作繁忙而有意义,在每天平淡而琐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看到了教师无私奉献的精彩和感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令我感动的老师——敬志勇老师。

第一次知道敬志勇老师是在商学院的银行管理课上,老师的授课十分有亲和力。班级里的同学各个都说老师的口音来自他们自己的家乡,让本身毫无趣味的理论课变得充满活力。他总是站在务实的角度给我们讲课,会打开各个我们不知道的数据库,给我们展示外国的外汇交易变动情况,银行借贷风险控制制度等等,让课堂变得不再枯燥,这是他专业能力和授课技巧最能打动学生的地方。

我们私下里称他为大学班主任,这个外号对他来说可谓是赞之无愧。他总是会在课上给我们推荐一些世界知名的企业并且强烈要求我们去实习;提供了很多就业实习机会给到班级里的同学,授课之余还会在未来学习和就业方面帮大家提供一些专业意见;课堂外的敬老师关爱班级同学,没有教授的架子,更让学生倍感亲切。

除此之外敬老师还提供大家就业方向和考证资质的咨询,班级里的同学要去考注册资产评估师或者考研报考专业的问题都会去问这位专家。大学生活不像高中那样离老师很近,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去学习,但是因为有大家的“班主任老师”在,我们很多的迷茫时刻都被消除。

我想“亦师亦友”是对老师最好的描述了,班级里的同学因为他的鼓励也对学习充满了信心。敬老师和教研组其他教师一起评课,一起查阅书籍、上网搜集资料,让青年学生受益匪浅,加速了青年学生的成长。让学生们有着如沐春风的温暖,更感受着学校这个大家庭无时不刻的关怀。老师从教几十年,工作一直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富有激情,充满干劲。为人真诚无私,作为资产评估专业负责人,其精准管理年级的方法,使师生得益其中。作为一名老师,积极钻研,在学科教学上有独特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

好好做对自己,认真做好自己,敬老师用自身的行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同学,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我们都会记得这个令人尊敬的教育领航者!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李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