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扬帆启航,成就梦想

我院2022级金融专硕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7-06浏览:1046


202272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金融专硕新生线上见面会。这是金融专硕项目管理服务团队与2022届新生的专场交流,便于大家熟悉情况,更好地做好学业规划和生涯发展规划。见面会由傅毅教授主持。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大家加入上海师范大学的金融专硕项目,商学院将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同时他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优势。上海是金融业就业机会最多的城市,根据最新的上海户籍政策,今年上海师范大学金融专硕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在上海落户。



随后是校友分享。15级校友易永坚(平安证券研究所新消费首席)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如何平衡在校学习与社会实践”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介绍了自己2015-2017年在上师大求学的过程,毕业后他先后进入私募基金和券商研究所实习,进而被券商研究所录用。基于这些经历,易永坚校友对自己职业发展心得体会做了经验分享,包括对职业发展的大方向、把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安排等方面。

18级校友巫佳敏(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长三角金融研究院)以“提升学习能力,提前规划职业发展方向”为题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路径选择经验,从开学准备、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等三个方面现身说法向新生同学做了分享。她认为,在开学的时候应该注意专业的认知;在专业学习中则需要注重强化科研素养,夯实学术基础,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丰富人生体验,提升综合能力;此外,还需要注意参加社会实践,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然后,金融专硕负责人傅毅教授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硕项目,并介绍了项目的管理团队。进而,由投资管理方向负责人张震老师、金融机构管理方向负责人姚亚伟老师、金融数据分析方向负责人宋玉平老师分别介绍了金融专硕各方向的总体情况和培养特色。


(供稿: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