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商学院召开AACSB国际认证学习过程保证(AoL)课程测评及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议

时间:2022-08-27浏览:519

 2022826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上海毕毕(BBBLACKBOARD)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以学习过程保证(AoL)中课程测评及管理系统使用为主题的第三次培训。鉴于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的差异,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分会场先后举行,会议由商学院AACSB认证中心主任唐丽老师主持。

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在培训会上指出商学院AACSB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正式通过了AACSB的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认证工作小组和项目负责人根据学院的使命经过反复推敲和讨论初步构建了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本科7个学位项目、研究生6个学位项目已经完成了项目能力目标(CG)、学习目标(LO)和测评标准的设计,并据此绘制了每个学位项目的课程地图,刘院长感谢各学位项目组和认证办前期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他强调接下来认证工作进入到AoL的实施阶段,这是认证工作中最重要、也是任务最繁重的环节,需要任课教师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第一场会议以“项目负责人如何正确使用AoL管理系统”为主题,由上海毕毕技术有限公司认证管理系统负责人迟国付老师面向各项目负责人、学院AoL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讲解和演示。

第二场会议的培训重点是学习过程保障(AoL)中的测评方式和工具、测评数据的收集和分析。由上海毕毕技术有限公司认证导师陶盈盈主讲。之后,迟国付老师在陶盈盈老师讲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如何利用认证管理系统做好课程测评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示。

会议结束后,针对所培训内容,商学院参会教师向毕毕公司的两位主讲老师提出许多问题和思考。为方便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的后续学习,认证中心主任唐丽老师对这些问答中涉及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记录整理通过本次培训,商学院教职员工对如何使用平台作好课程测评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便于以后任课教师具体实践课程测评的相关环节,为推进商学院AoL的实施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在培训前做了简短动员讲话,他对前期AACSB认证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院教师和行政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并鼓励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稳步推进AoL的实施工作,为未来学院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参与课程测评的所有任课教师、教务人员共约80人。



(供稿:国际认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