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26浏览:459


2022921日下午两点,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学院A108会议室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参与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学科负责人和研究生相关事务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迎新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芸主持。

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致以热烈欢迎后,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地位、师资、硬件条件与教学理念等诸多特质,着重强调了学院正在进行的AACSB认证和学院的使命、愿景。他希望新生珍惜韶华、努力拼搏,成为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兼备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大气谦和与开拓创新并蓄的商界行动者,并对大家与学院的未来寄托了殷切期望。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周伟教授对学院培养体系设置、培养要求、培养全过程等内容进行主题教育,尤其提醒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守住科研红线,走好学习、科研的每一步。


学院会计学学位点负责人孙红梅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从“导师将学生领入什么‘门’出发,启发新生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并争做有正气、骨气、底气的有为青年。学院2022届会计专硕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吴佳瑜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她研究生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寄语学弟学妹勇担责任、力学笃行、追求高远。研究生新生代表何美琪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们对自己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建议与要求:明确目标,注重实践与创新;修身立德,做有责任感的青年;夯实根基,做好未来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从如何理解“大学”,寄语新生:要有感恩包容的大爱、担当民族责任的大德和求学、求知、求真的大学问。朱书记希望每一位研究生新生在读研期间,怀揣梦想,实现理想。


学院2022年共招录204名研究生新生,希望新同学牢记迎新会上学院领导和导师的殷殷嘱托,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在青春年华勇担时代使命,满帆启航,乘风破浪。


(供稿: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