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商学院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晓光教授开展AACSB认证培训讲座

时间:2022-10-15浏览:405

20221013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晓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参与AACSB认证工作的相关教师开展线上培训会议。根据培训主题的不同,本次培训分为两个分会场先后举行,商学院朱惠军书记、刘江会院长、龚秀芳副书记、王周伟副院长、赵红军副院长等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参与。



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在培训会议上发表讲话。刘院长代表学院首先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晓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高度赞扬王晓光教授带领下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AACSB认证工作中取得的出色成绩。刘院长指出,AACSB认证工作时间长、细节多、任务重,来自兄弟院校特别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晓光教授的交流指导对商学院顺利推进AACSB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场会议以“iSER的指导原则和内容体系”为主题。王晓光教授首先通过回顾AACSB官方认证流程并结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认证经历,对认证工作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充分提醒,并对商学院如何确保后续认证各环节之间紧密高效的衔接提出重要建议。其次,王教授从iSER报告的定位、核心理念、目标和内容、框架结构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iSER报告的写作重点和难点,对商学院如何完成一份高质量的iSER报告提出一系列明确可行的指导建议。



第二场会议以“AoL的设计和实施”为主题。王晓光教授从商学院管理者的视角出发,结合AACSB2020版本标准5的核心要点,深入分析AoL的核心理念和标准流程。过程中结合大量实例和包括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在内的其他院校的实际经验,细致讲解了CG(能力目标)、LO(学习目标)、课程评估体系、课程师资等具体内容的设计和实施,并对AoL实施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一系列务实高效的操作建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教师与王晓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针对AoL认证的具体环节和课程测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老师们提出许多问题和思考,王晓光教授对此一一进行回应讲解。通过本次培训,商学院教师对如何清晰的把握AoL工作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对未来顺利推进AACSB认证工作增强了信心。

本次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参与课程测评的任课教师、以及相关行政和教务人员共60多人。



(供稿、照片:国际认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