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得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佳绩

时间:2022-11-09浏览:665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上海师范大学共有31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高等教育类共有17项,我院刘江会教授、茆训诚教授、孙红梅教授领衔的教研团队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这是继2017年学院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的基础上再次实现的新突破。获奖成果覆盖学院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类三个学科大类,内容涵盖思政教育、创新教育、实习实践教育等方面,这也是对学院近年来全院师生共同参与、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程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充分肯定。

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是上海市教育领域政府最高奖,每4年评选一次,自1989年举办首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以来,迄今为止已评选九届。

学院秉承“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传承与贡献经管新知,培养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商界行动者,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学院发展使命,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不断探索与改进,将“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构建起思政引领下的国际化(创新)+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五维一体的育人新模式。经过全院师生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学院目前拥有经济学、金融学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一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商业银行管理、基础会计学、科创板IPO路演与股票发行市场化定价虚拟仿真实验三门上海市一流课程……。上述成果是学院教研团队深入落实“以生为本以本来本的人才培养理念的体现,也是对学院在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中,不断总结经验,凝练特色的体现。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加强获奖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积极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