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亚洲事务代表一行来访我院商谈国际合作事宜

时间:2022-11-17浏览:465

20221115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国际部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王峰、亚利桑那大学上海办公室总负责人胡芳杰到访商学院,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商学院国际事务部主任、AACSB认证办公室主任唐丽和相关成员出席接待,双方积极商讨了开展两校商学院之间的合作可行性。


在会上,刘江会院长向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两名代表介绍了商学院的整体概况、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表达了与亚利桑那大学商学院开展合作的意向。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国际部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王峰也向我院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总体情况,尤其强调了商院MIS系主任提出与我方开展国际合作的浓厚兴趣。随后,双方就学生“3+1+1”出国留学硕士文凭项目、国际学生来华项目、外教来华授课、双方教师互访交流、国际竞赛与论坛等各类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为双方后续进一步的国际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均表示会积极推进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高效实现项目对接和实施。



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简称UA,始建于1885年,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是该州的旗舰公立大学和第一所综合大学,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之一。该校的天文、地质、地理、土建等学科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而人类学、社会学、哲学、法学、工程学、生命科学也在美国名列前茅。UA也是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5所成员校之一。根据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该校在法学、金融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地理学、生态学等领域均位列世界前50位。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8位,2023U.S.News全美最佳商学专业排名第30位。



(供稿、照片: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