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知联会和民主党派人士赴华为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时间:2022-11-18浏览:214

    “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分的重要表述。在新时代,“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已经上升为以高等教育为重点的整个教育体系与整个产业系统发展方式的变革,是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教育改革和人才开发整体制度设计,是国家整个产业系统与整个教育系统融合,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8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知联会成员和民主党派人士一行十五人在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老师的带领下,赴华为上海终端业务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华为终端业务部销售主管王旭先生首先对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华为公司的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随后,华为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对华为上海终端业务部新零售等校招岗位做了全面的介绍。商学院王周伟副院长、赵红军副院长、职业发展中心蔡炜主任以及参与座谈的其他老师和华为上海终端业务部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对“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内涵和推进措施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同意,后续华为终端业务部将为对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同学进行企业文化和校园招聘的宣讲。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在专业教学和MBA课程中将更多引入华为公司等科技创新龙头企业的案例,加强教学案例库建设。座谈会上,华为上海终端业务部负责同志和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充分互动、深入沟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在华为上海终端事业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南京东路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华为旗舰店。旗舰店里,华为产品从纯电动汽车到最新型号的手机,从智慧家居到华为手表,各类高科技产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老师们对华为企业的科技创新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对民族品牌面对国外品牌的竞争,坚持自立自强、自主创新,而感到深深的自豪。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在奋斗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供稿: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