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商学院计算机大赛——小程序应用/软件开发赛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3-02-23浏览:909

各位同学:

2023商学院计算机大赛——小程序应用/软件开发赛竞赛”是由商学院主办,商学院教务办、学工办和学业拓展中心联合承办、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协办的一项院级赛事,该赛事旨在学以致用,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进行小程序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3312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422

作品选拔展示时间:暂定202355

二、参赛对象

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允许跨年级组队,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三、参赛说明与作品要求

1、每支参赛队伍需要提交一个电脑软件或小程序(不限制软件语言,应兼容windowsmac操作系统,可以通过导入或上传成绩excel文档(成绩数据条目限制为200条上限)达到自动计算平均分的效果(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2、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3、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雷同作品视为抄袭。

基础要求

1、软件界面支持上传、计算、复制、粘贴、重置等基本功能,界面简洁友好

2、可以选择或粘贴学生信息,包括学号,姓名,性别,年级,专业(合作专业含方向)以及对应英文信息;(样例格式:【160123456 张三男性2019 商学院经济学2019经济学(中美合作)本科1中美合作】

3、可以选择在读\已毕业的学籍状态;

4、可以选择算术\加权的计算方法并得出文字结果(加粗部分为相关可变字段):

【中文样例格式:姓名:张三,性别:男性,学号160123456,系我院2019级经济学(中美合作)专业的学生。截至目前,该生所修读的所有课程的算术平均分为87.43。】

【英文样例格式:This is to certify that the student ZHANG San (Male), Student Number160123456has registered in 2019 in the major of Economics (Sino-US Cooperation) at School of Finance and Business of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The average score of his total study by now is 87.43 out of 100.

进阶要求(可选)

1、根据选择或粘贴信息,智能区分学生信息并自动翻译姓名拼音、性别英文,专业英文名称(或根据提供的英文信息设置);

2、按照制作模板生成相应的文档(可下载或导出wordPDF格式)参考附件3的模板

3、软件界面美观,交互性良好。

四、奖励办法

此次比赛将根据参赛队伍的多少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3,学院将给予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为获奖者提供奖金资助,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500元。

五、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初赛作品提交截至日期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比赛指定邮箱(sqq@shnu.edu.cn)。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7分钟以内)等,提交作品形式为网上提交。

报名方式

报名学生加入竞赛QQ群(群号:712756065

 

联系人:邵老师,联系电话:64324297

 

特此通知

                                                商学院教务办

       商学院学工办

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

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2023223

附件1:处理后成绩单样例附件一:处理后成绩单样例.docx

附件2:专业中英文对照表附件二:专业中英文对照表.docx

附件3证明模板附件三:在读学生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