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招生录取

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细则

时间:2023-03-28浏览:2073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为以下事项:

一、复试分数线

经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67 分,综合≥82 分,英语≥41 分。

我校MB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接受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所有调剂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都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为研招网yz.chsi.com.cn”进行。有意申报调剂招生的考生,可以46日研招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及时填报调剂申请。

二、复试方式及要求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面试和监控平台均为“腾讯会议”,平台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详见附件使用说明,考生复试前需自行熟悉相关操作。

三、招生计划与差额复试比例

2023年计划招收全日制MBA学生20人,非全日制MBA学生40人。最后录取人数可能会根据国家招生计划、考后生源情况和学校条件等有所调整。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复试要求、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具体考试情况,MBA项目实行差额复试。一志愿原则上复试差额比例为11.2调剂复试差额比例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

2023年我校MBA项目没有专项计划,不招录专项计划考生。

四、复试程序

(一)复试对象及注意事项

1.达到上海师范大学 2023MBA复试分数线且未参加过预面试的一志愿考生将安排复试面试。已参加过预面试的一志愿考生无需参加复试面试,预面试成绩可作为复试面试成绩。

调剂考生需参加复试。调剂招生申请报名、复试和录取工作,均通过研招网(yz.chsi.com.cn)进行。调剂考生可登录查询申报。

2.所有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均须提交复试材料。一志愿考生请于32824:00前提交调剂考生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入围复试考生提交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照片(若遗失提供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2.准考证(可在研招网下载);

3.初考成绩单(一志愿考生不用提供);

4.《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下后手写签名);

5.《“复试规则及复试细则”学习确认书》(见附件,下后手写签名);

6.学籍学历证明: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个人简介及相关佐证材料

以上资料需拍照或扫描,按顺序做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上海师范大学MBA 教育中心邮箱(mba@shnu.edu.cn)。文件名及邮件名为“一志愿或调剂+准考证号+考生姓名+报考项目及学习方式+复试材料”(例如:一志愿+123456789876543+张三+MBA+非全日制+复试材料)。



(三)资格审查、材料核实

资格审查与材料核实通过者,方可按要求参加复试实测及后续环节。

(四)网络远程复试实测

考生须按照第二部分《复试方式及要求》中的内容,做好“双机位”复试准备。在正式复试前,我们将组织考生对复试环境和设备进行实测,实测通过者,再予以安排正式复试。

(五)正式复试

复试助理老师通知具体复试时间、会议号等相关复试事项。

网络远程复试现场的一般程序为:

    1.先进入复试会议等候室等候,复试老师依次邀请进入复试会议;

    2.资格验证,查验身份证和准考证,核实身份;

    3.考生出示自己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规则及复试细则”学习确认书》;

    4.个人介绍(不多于5分钟);

    5.随机抽取复试题号;

    6.答题;

    7.复试老师如有需进一步考察了解的情况,将向考生进行提问。没有则结束复试

具体复试现场程序,按照专业与综合素质测试要求,复试老师可以有所调整。

五、复试内容与分值

复试主要是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等进行考核。结合MBA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上海师范大学2023MBA考生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情况、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情况的考核。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见综合素质情况考核部分)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A.专业情况: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应用技能、行业发展动态的掌握程度,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等;

    B.英语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与沟通能力;

    C,综合素质情况:主要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社会实践与工作情况、职业素质与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能力、心理健康状况、人文素养等。

    思想政治理论、品德与心理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低于60)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时间安排及通知

    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329

    一志愿入围复试考生,由复试助理老师联系通知考生复试时间、会议号、密码等具体复试事项。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以研招网上通知为准。

    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双机位测试等,由复试助理老师与考生联系。

    考生须仔细阅读并遵守我校《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见附件),自觉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复试安排,按照指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各项复试环节。

    考生在复试期间务必保持自己填报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如有变更,务必及时联系复试助理或咨询老师。考生在复试招生期间须保持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畅通,以便学院复试助理老师联系。考生因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七、总成绩算法及拟录取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而成。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总分/3*0.7+复试成绩*0.3

    对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根据总成绩高低,总成绩相同的按初试成绩高低,根据全面考核的原则,按照“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

    对拟录取者发放“拟录取考生须知”、“调档通知”、“函调表”。具体方式及安排请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yjsc.shnu.edu.cn)上的相关通知。

    一志愿拟录取考生,可以在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gr.shnu.edu.cn/zsgl/中及时查询复试录取结果

    调剂考生在研招网yz.chsi.com.cn中及时查询复试录取进展,及时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

    八、调剂招生程序

    上海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招生复试的通知、录取等事宜,均通过研招网(yz.chsi.com.cn)进行。如研招网的网上调剂系统中,我校商学院后续发布MBA有调剂余额,则继续接受调剂招生;如无,则不再接受调剂。

    1.欲调剂考生,登录“研招网(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并准确填写个人信息;

    2.学院审查调剂考生资格,综合相关情况,按相关要求审慎挑选,并通过研招网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须在我校复试通知发出后的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同意接受我校复试(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并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参加复试;

    4.我校将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拟录取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过时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5.我校最后审查确定是否录取。

    九、应急处置

    1.如遇考生无法连接网络,则该生排至该组最后一名,顺位安排等待考生依次复试。

    2.复试过程中考生偶尔断网,或音视频传输效果不佳,影响复试评判,则考生应抓紧调试恢复其网络系统;复或调试好后,再继续复试;或者不能马上调试好的,按照复试老师安排,该生排至该组最后一名,顺位安排等待考生依次复试。

    十、违规处理

    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复试考场规则及考生所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在招生单位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33 号)严肃处理。

    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十一、其他注意事项

    本办法未尽事宜,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以上事项若因上级政策而改变,以新政策为准,恕不另行通知。

    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yjsc.shnu.edu.cn)”、“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官网(sfb.shnu.edu.cn)”、“研招网yz.chsi.com.cn)”“上海师范大学MBA官网(mba.shnu.edu.cn)”关于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通知规定,了解招生复试环节相关政策法规。

    一志愿考生还需关注“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gr.shnu.edu.cn/zsgl/)”上的招生信息。

    十二、咨询方式

    接受咨询时间:8-20点。

    MBA项目复试招生咨询联系电话:

    021-64321043固定电话) 15800937949(移动电话/咨询微信号)        

    咨询邮箱:syzszx@shnu.edu.cn

    附件

    附件1:腾讯会议简易使用说明-考生版.pdf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腾讯会议平台简易使用说明(考生版).pdf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pdf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3: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pdf附件3: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4:“复试规则及复试细则”学习确认书.pdf附件4:“复试规则及复习细则”学习确认书.pdf







    上海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