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会圆满完成第三届理事会换届

时间:2023-03-28浏览:444


商学院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325日下午在商学院108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商学院会计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曹光明、学校办公室主任(商学院校友)史佳华、学工部部长(商学院校友)韩刚、宣传部副部长(商学院校友)傅昕源,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院长刘江会、党委副书记龚秀芳、副院长姚亚伟和56名校友代表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和校友活动。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周芸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学校校友会希望商学院校友会认真按照工作条例规定秉承服务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发展的校友工作宗旨,为校友打造规范活跃积极向上的交流互助的平台,为校友发展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

周芸秘书长代表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她从“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规范”;“收集校友信息,宣传校友风采”;“加强校友联络,服务校友活动”;“凝聚校友资源,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校友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她还进一步提出,校友会今后要从“全面提升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建设”和“持续打造品牌校友活动、丰富学院与企业合作内涵”等方面着力提升学院校友会的影响力。



商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蔡炜代表校友会秘书处向大会就有关学院校友会章程的修订作了简要说明,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同意并通过。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理事会共有42名理事构成,包含了商学院历届毕业的各专业和年级的硕士及本科生校友代表,他们目前活跃在各行业中,有的是行业领袖和精英;有的是自己创业成功;有的是公司高管和骨干,体现了商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当选为会长,吕义春、杨舒玥、张涛、金华龙、彭历洲、蔡琪等6名校友当选为副会长,周芸当选为秘书长,汪严磊、陈文琼、俞娟、蔡炜等当选为副秘书长。学校和学院领导分别为新当选的理事颁发了聘书。

新任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刘江会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新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信任与支持。学院的使命是培养传承与贡献经管新知,培养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商界行动者,校友要积极拥抱新技术变革,在职场生涯中保持持续的进步和创新力。他还表示校友会是学院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校友会的理事们要群策群力为迈入而立之年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展现商学院优秀校友群体的社会影响力,期待新一届校友理事会能够汇聚所有校友资源,成为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会议期间,上海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历洲校友向学院捐赠了自己的最新画作——《源远流长》,寄语广大校友关心回报母校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刘江会会长还向近年来关心和支持校友会活动的校友吕义春、张涛、彭历洲和蔡琪颁发荣誉证书




在校友交流环节中,与会的校友们先后发言,纷纷为校友会的工作建言献策。上海脑医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涛校友认为恰逢疫情后的就业季,各校友可以联合举办校友企业招聘、提高创业就业指导、提供实习基地等活动,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韩刚校友建议校友们也可以给出一些近年来行业招聘过程中的新变化和新机遇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就业,为未来更优秀的校友储备力量。海牛金属资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义春校友希望可以与学院一起开展校企课题合作,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和经济发展。上海麦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健校友希望引入学院智力资源为我国咖啡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上海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校友表示,未来校友会要去搭建更多的平台推动校内以及院内的项目,多利用媒体的资源对学院和校友的发展进行宣传。上海万隆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韵校友提出发挥自己企业在资产评估咨询行业的领军地位,开展更多的校企合作,打造专业建设亮点,为学院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支持。上海市国资委发展规划处田涛校友提出应该错位竞争,发挥学院比较优势,找到合适产业研究方向精准发力。上海师范大学校办主任史佳华校友表示近年来商学院无论是在人才培养还是在事业发展上不断提升,未来希望可以形成一个固定的校友之家,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他提出商学院要根植于祖国大地并讲好中国的经济故事,校友可以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商学院会计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曹光明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商学院要有自我造血功能,师范大学的商学院不能脱离“商”,更不能脱离“师范”,如何打造师范大学的特色商学院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倾情助力,为服务上海地方经济和“五个中心”建设贡献高校和业界智慧和力量。新时代赋予校友工作新机遇、新挑战,校友会应进一步创新校友工作方式方法,搭建更多的平台,提升联络、服务、凝聚校友的能力水平。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