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邵志清教授为商学院师生 做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3-04-20浏览:203

329 日下午2点,全国政协委员、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邵志清教授应为我院师生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 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 100 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活动。



报告伊始,邵志清教授简要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及全国政协十 四届一次会议的会议流程以及大会的主要特点,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精神。邵志清教授重点讲解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 括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府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今年 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工作重点。最后,邵志清教授也向与会师生简单介绍了他个人的履职情况。



在主题报告的第二部分,邵志清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讲述了数字经济的内涵、 主要构成以及发展现状。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角度,邵志清教授详细讲解了 数字经济的发展目标和未来具体工作,包括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数 据要素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着力强化数字经济安全体系等。最后,邵志清教授也补充介绍了上海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 规划的总体要求和措施。



在报告的互动环节中,校民盟主委、学院会计学科带头人孙红梅教授,就今年两会对统战工作的新精神以及邵主委提案中涉及金融问题的具体内容进行提问,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授就如何提升我国商科高级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我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实现问题,向邵主任进行提问。邵志清教授就政协委员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数字经济如何进一步发展,学院如何培养高质量商科创新人才为地方经济服务等方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