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3-04-20浏览:9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实施党建工作“深融计划”的相关要求,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412日下午,我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商学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书记傅毅、商学院党委组织员尤家恬,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贺亚丽、校长严一平、副书记朱银辉、副校长汤晓春。高一党支部支委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党支部书记崔蓉蓉主持。



贺亚丽书记首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向我校商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本次两个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与我院形成稳定的交流平台,依托商学院在学科领域的优质资源,聚焦素养培育,共建特色课程,进一步拓宽大学与中学的一体化交流合作,创新育人联动模式。



我院朱惠军书记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专业优势,立足增强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和运用金融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开发了《新时代中小学生财商系列课程》。该课程在上师大附中的实施,是支部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以本次签约共建为起点,与上师大附中在更多领域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我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书记傅毅和高一党支部书记崔蓉蓉签署共建协议,并结合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和本次共建内容进行发言。傅毅希望通过财商系列课程的开设,能培养学生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价值观,提升学生的数字素养,使学生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崔蓉蓉表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我院刘江会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在双减政策背景下非常有意义,以财商素养教育为切入点,为中学生提供财商数字教育,既丰富了中学生的数字课程,同时也是践行作为我校商学院的使命。他感谢上师大附中为财商系列课程的展现提供平台,为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机会,为商学院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社会影响力创造条件。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最大化地发挥本次党建共建的价值。



严一平校长最后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签约共建活动的立意很高,既体现了大学与高中的人才培养贯通,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展。以课程为依托,对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让高中生更多地接触大学里的课程,让学有余力的孩子有更多的选择,增加学生在现代社会中的必备素养,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共建活动能够持之以恒,通过一体化管理,不断探索高质量的育人模式,真正做出有特色的课程品牌和课程体系。



下一阶段,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以课程实施为抓手,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同心协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优势和竞争实力,形成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