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工会活动

共克时艰 商学院教师发起为美国访问交流院校的防疫物质援助

时间:2020-04-16浏览:567

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三月以来,商学院因地制宜地贯彻执行“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目标要求,把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作为一次全院师生适应5G时代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的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与此同时,商学院乔军华、文燕萍、白云芬,刘正才等老师怀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真诚、主动、无私地向曾经访学交流的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提供援助,为大洋彼岸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商学院乔军华老师寒假期间探亲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湖北荆州。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荆州一夜之间成为了一线“疫区”。随着学校的教学工作转向线上,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的“停课不停教”要求,乔军华老师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在线教学战“疫”之中。三月中旬,当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缓解后,乔军华老师了解到他曾经访学交流的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由于疫情影响暂时关闭了学校,也极其缺乏防疫物质的情况后,便主动联系了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校长并发邮件表达了捐赠意愿。校方非常感谢,表示他们目前疫情十分严重,已经停课居家办公,同时非常急需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

随后,乔军华老师就在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访问者群中发出倡议,表示对曾经生活学习的地方遭受疫情的感同身受,号召大家捐款购买医疗物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微信群中学院文燕萍老师、白云芬老师,刘正才老师以及来自国内30多个高校的47名教师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支持(47人都是近15年来在oswego有过访学经历的老师)。大家慷慨解囊在,很短的时间内一共筹集了5万元捐赠款。接着,乔军华老师通过专业的医疗器械贸易公司采购了6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医用KN95口罩、1200只医用检查手套,通过联邦快递寄送给了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健康中心,用于纽约州立大学(SUNY Oswego)奥斯威格分校和奥斯威戈医院的防疫使用。

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也向全校教职员工告知了来自中国访问学者教师群体的善举,大家真心感谢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收到来自中国的援助,并表示希望和中国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与交流。据悉,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于2013年建立合作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两校商学院合作密切,共同合作开展“2+2”双文凭联合培养项目、开放访问学者交流名额、并且连续7年举办中美大学生学术论坛。商学院4名专业教师曾赴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商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为回国后双语课程开设、国际化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作双方共同表示期盼疫情早日结束,争取尽早恢复师生交流与合作,分享教学与科研成果,并通过不同文化的思维碰撞启发创新性学习研究思路,不断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供稿、图片: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