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2020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会展策划与设计》课程开展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26浏览:185

2023419日上午,2020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前往了位于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77号的浦东美术馆进行了移动课堂的课程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源于《会展策划与设计》的专业课程考核。要求每个小组策划一场专属的展览。为了让同学们可以身临其境,体会展览会的布展和展品的陈设。活动由课程主讲老师Jeremie带队,专业负责人张岚老师和国际事务部刁静芬老师陪同前往。


浦东美术馆是由当代法国最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之一让·努维尔设计的,简洁的同时充满艺术气息。本次共参观了三个展览:《徐冰:引力剧场》、《动感视界》(来自泰特美术馆的欧普与动态艺术馆藏)、《乐趣与智慧意大利当代设计》。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徐冰的引力剧场装置,带给同学们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感慨中国艺术家的艺术魅力;而后动感世界的各类艺术作品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的研究,讨论,和学习,同学们纷纷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看到的精彩作品;最后是充满童趣的意大利当代设计作品,乐趣与智慧并存,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打卡留念。值得一提的是,每当我们开始和结束一个展览时,外教老师都会对展览进行介绍和总结,让同学们带着问题进行观赏,结束后通过问题的解答来进一步加深印象。

同学们通过近距离接触艺术品获得了新体验、新感受、新想法,感受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当活动步入尾声的时候,我们以黄浦江为景,拍摄了一张集体的大合照,留下了珍贵的影像。在返回的途中,同学们在友好的交流中各执己见,或是自己思考,或是用对比的方式,但相同的是,我们今天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传统课堂,在真实的场景中用心去听去看去感受展览会的魅力。

供稿:2020级广告学(中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