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师德师风

师德故事之十一:杜文杰

时间:2018-01-19浏览:616

为师有德,如沐春风;平易近人,亦师亦友。这是大多数学生对杜文杰老师的印象。课堂上的杜老师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与学生一起探讨分析电商行业的前沿动态;而课后的她更像是学生的知心学姐,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学生答疑解难。


对教学,杜老师以身作则,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是大家尊敬的好老师。一次,遇到学生在课上赶做其他作业,杜老师没有直接制止,而是暂停上课,讲述她求学时相似的经历。课程作业来不及做,便挤压其他课的上课时间来弥补,一次两次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是也养成了侥幸心理和不良习惯。学生听到后羞愧的收起了作业,杜老师也回之微笑并劝诫大家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要有时间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只有合理利用时间、高效利用时间才能学娱两不误。听完杜老师的分享学生不仅丝毫没有抵触心理,而且还透过现象明白了规划和管理的重要性。



对学生,她主动亲近,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是学生生活中的挚友。杜老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撰写商业计划书,耐心分析项目内容,仔细设计项目细节,并且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引导学生不断完善项目设计。通过比赛学生不仅细致了解了创业计划的流程,而且从这个过程中懂得了执著、协作、团结等品质的重要性。在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何欣华、张玉妮、陈皓东等同学的“中婚网”项目在“邮储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国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不计辛勤一砚寒,幽谷飞香不一般。多年来杜老师就是这样不辞辛劳、辛勤耕耘,谆谆善诱、无怨无悔。她是学生口中的良师,更是学生心中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