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2020年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20-05-26浏览:2118

后疫情时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经济新动向,公司治理、财务合规、信息化升级等要求日益深入人心,深刻影响着会计生态环境与综合治理。为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提高长三角地区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上海市会计学会拟定于12月中旬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20年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评审会将于10月下旬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会计学会主办的重要学术活动,是长三角地区校际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重要渠道,是推动长三角高校研究生会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创新举措。

本届论坛主题是“会计生态环境与综合治理”,具体征文领域包括:商业模式创新对会计生态的影响;新经济环境与会计变革;资本市场的会计治理与规范;审计失败防范与治理;数字化技术在财务会计中的应用;后疫情时代的会计创新;管理会计案例及实践;其他与财务、会计、审计等领域相关的问题研究。

征文对象包括在校(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MPAccMBAMAudMF等)。应征论文必须是原创性作品,内容新颖、观点明确、材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研究方法科学,尚未公开发表。论坛倡导优良学术道德,拒绝抄袭。征文截止日期为2020930日。经专家评审后,入围论文将有机会在论坛活动当日公开交流。论坛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还可根据作者意愿推荐到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新会计》公开发表。一位作者只能主投一篇论文,署名仅限研究生本人。

参与征文活动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均可推荐一名评审专家参与论文评审或现场点评,推荐截至日期为2020930日。

论文投稿和论坛交流等事项通过QQ群进行通知,请提前加入:789661605

咨询电话:劳老师:1896 4646 852 邵老师:1380 1665 718

  

  

上海市会计学会

2020526


请点击此链接下载附件:2020年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