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11-30浏览:659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院16级财务管理专业曹译同学、18级金融工程专业雷博麟同学、18级金融工程专业邓杨同学分别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自2009 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预赛由各赛区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参赛对象主要是面向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分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与非数学专业组。全国竞赛设预赛奖和决赛奖,上海赛区的赛区奖又作为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优胜奖。我院学生参加的均为非数学专业组,预赛的知识范围为高等数学。

商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学生学业的素质拓展能力培养,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商学院专门成立了学生学业拓展中心,由专业老师组建了各类竞赛、创业创新等指导团队,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入学后引导、竞赛前辅导、竞赛中指导、竞赛后总结分析的全程服务,其中数学类竞赛项目指导团队由白云芬老师担任组长,也鼓励学有余力的商院学子积极主动对接指导团队,也祝愿商院学子在随后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中斩获佳绩。

(学生学业拓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