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工会活动

我院工会获评上海市模范职工小家

时间:2023-05-30浏览:177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扬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 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工会获评“上海市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商学院工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大局,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帮助服务、参与促进、活跃凝聚”的作用,把学院“教工小家”(即职工小家)打造成特色鲜明、服务暖心、活动丰富的教职工交流互动平台。在二级教代会的建设、提升教职工职业能力、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维护教职工权益、服务社会及提升工会内涵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


商学院分工会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教工为本,着力“三新”建设,不断推动学院教工小家建设向纵深发展,使学院职工小家切实成为组织健全、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一是发挥优势,打造“工”字职工教育特色品牌,教职工思想引领取得新进展;二是搭建平台,全方位协助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助力教职工职业能力新提升;三是服务社会,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推进教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近年来,学院工会通过凝聚集体智慧,制定、修订了一系列关于学院使命与愿景、薪酬分配、考核奖励等方面的条例达10多项(次);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提交20多项提案;看望慰问教职工100余人。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育才奖、市五星妈咪小屋、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等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



(供稿、图片:校工会、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