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发展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开设有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五个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以及应用统计(金融统计与计量分析方向)硕士专业学位点。根据学科实力与特色,学院设立了四个研究机构,即房地产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长三角中小企业(品牌)研究中心、中意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等,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咨询与产学研合作课题研究,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广泛的良好服务。

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教研相长,倡导运用学术研究的成果整合专业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教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上海市哲社课题、上海市决策咨询课题等40多项。近五年来共发表 CSSCI 文章三百多篇,在国内外一流刊物上发表文章近四十篇,城市发展与金融管理方面的研究特色日益凸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