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时间:2021-04-25浏览:2236

424日,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网上公布了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评审结果,我院宋玉平老师指导的由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孙清文、胡馨月和杨陈怡同学组队完成的《Research on the healthy and sustainable higher education system》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傅毅老师指导的由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雷博麟同学、18级统计学专业马懿璐同学,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博宇同学组队完成的《Vespa Mandarinia Radar:Prevention and Control Strategy Based on Image Recogonition》获得了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由数理学院苏桂锋老师指导的由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沈莉莹、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魏祎、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张婕同学组队完成的《Higher Education Health Evaluation System and Policy Making Based on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获得了二等奖。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MCM/ICM)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为团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全方位考察学生的数学基本功、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英语论文写作能力及参赛团队选手研究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以学科竞赛为驱动,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供稿: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