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读经史之典 寻立德之道”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08浏览:624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要求,将理论教育和实践养成相结合,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供给方式,开展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主题活动,以经典诵读的形式青年大学生在阅读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引导青年大学生通过对历史史实的全面了解和正确分析,形成对当代中国道路选择的理性认识和高度自信。5月26日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五届“读经史之典 寻立德之道”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导师读书交流会。七名专业指导老师与15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进行读书交流和心得分享,做到“读书明理,读史明智”。



读书交流会上,指导老师们精选与党史和中国经济发展相关的书籍,开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道路何以自信》等41本非常具有阅读价值的书籍,引导学生在研读经典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动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活动指导老师,商业数据系朱敏副教授推荐了书籍《中国是部金融史》,引导青年大学生用金融学的视角解析中华文明进程中的盛衰密码和进退定律,帮助学生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提升专业素养;商学院青年教师汪传江推荐了书籍《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这本书记录了朱镕基总理于1988年至1992年在上海担任市长期间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不仅是一本语录,更是一部我国的经济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青年教师刘璐推荐了书籍《激荡三十年》,通过众多商业领袖与经济学家在改革的浪潮中拼搏进取的奋斗故事,激励同学们紧扣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在实学实干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教师钟榴推荐了书籍《改革的逻辑》,旨在深入解读中国经济改革的来龙去脉,引导学生学好专业本领的同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商科学子的智慧。



在为期四个多月的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主题活动中,每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将参与到“五个一”系列活动中:聆听一次专家讲座、阅读一本好书、参观一家企业、完成一篇学习报告、进行一次汇报展示。后续,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找准青年大学生情感的“触发点”、思想的“共鸣点”,用有灵魂、有温度、接地气的话语体系讲解党史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引领大学生深刻认识和系统把握当今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己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取得实效。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