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08浏览:679

学院党委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效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学史力行、率先垂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即讲授一次党史专题党课、举行一次“我与党的故事”人生导师沙龙、组织一场经史之典诵读活动、开展一次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谈心谈话、组织一次红色场馆寻访活动。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四个分会场,同时为学院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了沙龙交流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通过几张对比鲜明的照片展示了和平国家和战争国家,贫穷国家和富足国家之间,人民生活存在的巨大差距,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以“数字背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经济百年征程”为主题,通过具体数字和事例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千年辉煌与近代历史性转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三次伟大飞跃”的丰功伟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讲述了建党百年重要人物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学院党委委员、投保系专业教师张毅以“从‘十四五’规划看金融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主题,结合学院专业背景和学科特色,围绕规划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讲述中国金融的百年演进和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伟大经济成就。



入党积极分子王立铭在听了专题党课后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庆幸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一个不会让我们再受屈辱的中国,一个能够给予我们更多发展机会和空间的中国,一个能让我们发自内心骄傲和自信的中国。今天,我们为有这样一位祖国母亲而骄傲,明天,我们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她也能因为我们而引以为豪!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与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热烈沙龙分享交流,亲身经历鼓舞他们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在沙龙活动中生动讲述了上海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抗日英雄丛远宽、曾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武装部兼职教授孙大明以及退伍大学生、特种兵穆亚明的英勇事迹。他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中国人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入党积极分子张旭辉在交流后谈到,青年国家,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为了共唤师大人的初心,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学院党委成员在交流座谈结束后,带领积极分子们参观了奉贤校区校史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讲述了上海师范大学的诞生历史和校训的由来,通过“群星璀璨”、“薪火传承”、“青春印迹”等多个板块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后续,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着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内嵌到办学强院新征程、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新动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生日献礼。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