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举办“数学金融人工智能实验班”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3-30浏览:592

 “数学金融人工智能实验班” (Mathematics, Fina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erimental Class,简称MFAI)采用“三合一”和“2+2”的人才培养模式,融合数学、金融和人工智能三大学科于一体,整个培养过程分为两个两年进行,第一个两年将依托数理学院进行统一管理和课程学习,第二个两年进行专业分流,根据学生的特质和志趣,将学生分流到数学、金融和人工智能三个专业。



为了充分展示商学院的专业特色,帮助MFAI实验班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其未来两年的培养计划,我院于322日开展了开放日活动。活动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由研究生志愿者作为导引,进行校园和商学院的参观。其次,我院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储继峰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辞,储教授从专业设置和竞争优势等方面入手,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同时,我们还邀请了中国平安人寿总部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决策智能领域负责人,冯剑老师,以职业视角,为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在金融中的运用。最后,我院商业数据系主任朱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MFAI实验班金融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在会后的茶歇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开放日活动,为MFAI实验班的学生搭建了与商学院沟通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互联互动,也引导学生明晰了未来两年的培养方案和职业规划,进一步提升了商学院的专业影响力和吸引力。




(供稿:数字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