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ACCA

商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ACCA全国就业力×未来商业创想大赛上海市决赛季军

时间:2023-05-24浏览:196


521日,2023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上海市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在线测试、上海市复赛商业挑战的案例分析演讲等多轮角逐,由我院ACCA专业的陈雅勤、徐淑妍、程浩文、王文蕙同学组成的Gloria队伍在上海市2000+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勇夺上海市决赛季军,取得优异的成绩。

2023年第20ACCA Job Hunting Competition上海市决赛聚焦于ESG可持续发展理念、低碳经济转型等多个当下财会行业内的热点问题,参赛队伍作为财会专业的管理培训生需要完成四大任务。该案例对参赛队员的商业分析、演讲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近四周的高强度备赛期间,Gloria全体队员努力拼搏,全身心地投入到案例分析讨论、资料搜索、展示排练等备赛工作当中。在备赛期间,为确保实效,全体队员积极讨论、及时总结反思,将头脑风暴与交流互动相结合,迸发出更多的思维火花。队员们相互调动彼此备赛的积极性,不断精进展示形式,有效提升团队竞争力。

比赛当天,我校代表队先后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多个学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了交流切磋,以过硬的比赛素养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的出色风采。在案例分析展示环节,同学们凭借充分的准备和优秀的表现,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在评委提问环节,凭借大方自信的回答,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对能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备赛期间,商学院领导班子给予了队伍关心鼓励,龚秀芳老师、徐丽俊老师和赵海东老师向队员们提供了专业知识的指导与建议。


(供稿  ACCA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