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与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3-06-06浏览:200

主题教育期间,商学院坚持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以开拓立新,切实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班子成员带头坚持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聚焦党建工作和业务融合、学位点建设、本科生教育培养、国际商科认证等工作在校内外广泛调研,集思广益、边学边改,着力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罗汝坤带领下,来学院就“教育管理服务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运行管理先进经验”、“办学项目、社会服务项目的情况及运作经验”、“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工作经验”、“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经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配置”等几项内容开展专题调研。期间,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还参观了师大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对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班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几年的建设成果。他谈到,自新商学院成立以来,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二个十年的“二次创业”关键期,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确立了“国际化战略”和“结构转型战略”两大发展战略,以及“AACSB国际认证”、“大力发展专业学位”、“领军人才培育与学科层级提升”、“高水平成果和决策咨询服务城市经济发展”四大任务。为促进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学院党委探索建立了“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交叉任职”机制,并实行《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与系主任联席会议制度》,每月一次召开由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支委、专业负责人等参加的联席会议,共同商讨系科中心工作,有效推动事业发展。

罗汝坤对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服务农业与海洋事业的经济管理精英”为使命,以“建成农业与海洋领域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为愿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渔业经济管理、海洋经济管理领域有重要社会影响。希望通过调研学习借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办学项目、专业学科建设、国际认证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本学院办学治院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会上,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高汉对上师大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依托学校的法学优势,秉承“融法通商、创新兴邦”的院训,发扬“逆境中崛起,忧患中奋进,辉煌中卓越”的精神,逐步实现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涵式发展。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高纪忠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和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有力开展基层党建的具体做法。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江会谈到,学院以培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管理学类等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国际合作与交流为特色,以AACSB国际认证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努力将学院办成与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地位相匹配、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商学院。目前,学院正积极推进专业优化和动态调整,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同时,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引领和示范效应,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全面建设。此外,学院以“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为抓手,持续打造特色专业、培养拔尖人才,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

后续,商学院党政班子将把在兄弟院校调研中学习到的先进理念、有效做法带回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优化完善、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开拓工作思路,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进主题教育产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