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赴美参加第二届中美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 载誉归来

时间:2015-05-11浏览:1051



410,商学院10名学生启程赴美参加由纽约州立大学奥斯维格分校(SUNY aoswego)主办的第二届(2015)中美大学生国际学生学术论坛。纽约州立大学奥斯维格分校行政校长Clemo、商学院院长Scolnik和我校商学院吴静芳副院长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论坛为期二天,18篇论文在论坛交流,分别由来自中国、美国、蒙古、哈萨克斯坦及土耳其等国的5所大学学生发表演讲。我校商学院2013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杨堃、郑莹莹合作的参赛论文《Influence of Listed Company’s Location on the Quality of Information Disclosure – An Empirical Study on Shenzhen Stock Exchange》获得一等奖,2012级财务管理本科专业蔡黎黎的论文《The Correlation Study Between Managerial Characteristics and Earnings Quality with Cases of Chinese Listed Companies》获得二等奖。

论坛设有学生演讲、师生提问环节。参赛学生演讲主题多样,显示出各国学生研究主题与焦点的差异性。奥斯维格分校商学院18位老师分别主持了18篇论文作者的演讲,我校商学院吴静芳副院长和朱敏博士作为带队指导老师也对参赛论文进行了点评。论坛于414日晚在奥斯维格行政校长邀请的晚宴中圆满结束,两校商学院互赠礼品。论坛结束后,我校参赛的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除了论坛外,美方为我校商学院师生安排了其他活动,如参观罗彻斯特大学、企业考察、民间智库、尼亚加拉大瀑布以及文化体验。短短数日的交流期间,我校商学院师生领略到了美国异乡的风土人情,与国内迥异的商业文化,深深体验到了美国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充足的教育资源,以学生学习、生活为中心而设计的各类校园设施,多元化的学生培养方案,丰富多彩的校园实践活动等。

中美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由我校商学院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维格分校共同创办,并由两校轮流主办,第一届(2014)在我校商学院举办。论坛宗旨在于为中美学生学术研究成果的交流和切磋提供平台。第三届(2016)论坛将于明年在我校商学院举办。

 

                                          (撰稿:研究生丁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