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茆训诚院长和武英涛副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长三角信用论坛

时间:2023-09-09浏览:357

98日,第二届长三角信用论坛——“信用赋能新经济、新格局、新市场”在上海虹口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信用综合管理部门和全国信用服务行业领军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发布《长三角数据模型实验室2.0》、《长三角信用创新案例》和《长三角地区信用人才标准培养倡议书》,启动《长三角信用发展蓝皮书》研究项目,举行长三角企业信用承诺暨虹口区重点项目“月月签”仪式,更好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院长茆训诚教授受邀参加了《长三角信用发展蓝皮书》启动仪式。《长三角信用发展蓝皮书》由“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两大智库牵头,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为主要参与单位,以“长三角智库联盟”为平台,汇聚长三角地区信用方面专家共同研究形成,2023年蓝皮书将重点聚焦“长三角信用服务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主题。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信用管理专业负责人、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研究员武英涛副教授受邀参加了《长三角地区信用人才标准培养倡议书》的发布仪式,并代表长三角信用论坛组委会宣读了该倡议书,倡议:共同研究信用复合型人才能力标准、共同开发产教融合的实务性操作课程和共同充实长三角地区信用管理人才库。为推动“长三角三省一市”信用行业发展,储备高质量信用管理人才,共同贡献力量。

参与本次论坛加强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信用管理专业和信用相关研究成果的宣传,对加强信用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信用学科建设和信用领域的社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