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22浏览:342

918日,商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聆听由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并在学院205会议开展专题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学习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王公龙教授的报告从“深刻理解第三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三卷的几个重大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第三卷精神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导读。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两个“大局”深刻互动的历史新阶段、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迈向“强起来”的历史新征程大背景下推出的重要著作,彰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价值取向、强烈的问题导向、深邃的世界眼光和系统的科学思想。

朱惠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十四五”期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发展基础,丰富工作内涵,拓展育人领域,创新工作机制,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一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刘江会谈到,听了王公龙教授的报告,其中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人民利益至上。在学院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全院师生的利益放在心上,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着力补齐学院各领域的短板,在学院改革发展和建设中不断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辅导报告谈了各自的感想与心得体会。

后续,学院党委还将结合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契机,进一步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