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教学技能培训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4-12-29浏览:1610

1217日,由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商学院承办的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系列讲座在商学院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我校多名专家教授和商学院50余名教师汇聚一堂,交流观点共同探讨在申报国家级共享课程的经验和感受。我校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代表商学院作致欢迎词。

我校教育学院陈永明教授首先出场,作为资深的国家精品共享课程申报者及评委,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专家,从课程选题、申报材料内容以及团队分工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了面对教学规范和创新这对矛盾,应当与时俱进而不盲目跟风,发挥特色创建自己的品牌。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认可。


第二个发言的蔡宝来教授同样来自教育学院,他演示了“教育研究方法”课题申报的完整框架并详细介绍了各个模块,完全网络化的教学模式让在场的教师们印象深刻。这也是蔡教授近年来致力的慕课教学模式,对于如何适应数字化时代对大学课程和教学改革的挑战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在生环学院胡兴昌教授关于“中学科学教学设计”的分享后,王周伟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在热情洋溢的交流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是我校在高等教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教研水平,逐步形成一支视野开阔,质量上乘,相对稳定的教学师资队伍,走向更高的平台。

 

(供稿:学科办;撰稿: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