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理想与创业”——400名商学院学生聆听的讲座

时间:2014-12-22浏览:1813

20141217日星期三下午1:30,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商学院学子满怀激动的心情听取了来自创业者的精彩演讲。参加此次讲座的徐汇校区70位中美经济的学生风和奉贤校区13级各专业共4个班级的学生参与。据悉,此次讲座由创业学教研室的各位授课老师积极筹措,特别邀请了几名创业者为我们讲解创业的经验与心得,并得到了学院学生工作等部门的支持。 


    第一位是拥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的成功者郑路逸,是复旦大学双硕士,已有近
10年会展业创业经历。他为我们讲解了“理想与创业”的紧密联系,并为我们指出“真正的成功到底是什么”,介绍了他们创业的经历以及一个企业的愿景与使命,令我们深有感触。 

    第二位是我们上海师范大学的
03级学姐徐欣,她只是因为当初对婚庆公司的不满与自己萌发的idea而进行了大胆的创业,经过半年的准备自己的婚庆公司已经逐步走上正轨,目前她与她老公共同经营着婚庆公司和一个花店。她的介绍让我们切实体会到创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肯用心有想法愿坚持。  

  

    第三位是讲解法律知识的初志坤老师,他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在创业期间我们需要注意的相关法律,以及对我们创业有利的相关政策,避免了我们在创业期间少走弯路,使我们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成功创业! 


(供稿:创业学教研室;撰稿:
13级投资专业,王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