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商学院教师在第五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上获奖

时间:2014-11-18浏览:1041


117日至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金融学专业教育协作组年会暨第五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科技革命冲击下的金融教育变革”为主题,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承办。全国金融学专业教育协作组46所高校的金融学者及以高等教育出版社为代表的8家行业单位共111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王周伟副院长、张震副教授受邀作为单位代表出席了大会。

118日下午,三个平行会场以“新科技冲击与金融教育改革”、“金融教育与教学创新”和“金融学科建设与教育管理”为主题进行交流,由会务组推荐的18篇论文作者和各院校金融学院院长或金融系主任就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张震副教授在第一分会场报告了题为“新科技革命冲击下的中国金融类专业本科教育变革研究” 的教研论文。该文以我院金融保险教育高地实践的四维一体培养模式为核心,在新科技革命、国际比较与国内发展分析基础上对此做了阐述。

大会闭幕式在由金融协作组副主任委员张桥云教授主持。各平行会场主持人分别对所属会场的论文和主题交流情况进行总结。金融协作组秘书长李建军教授介绍了2014年协作组年会论文评奖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我院王周伟副院长、张震副教授和姚亚伟博士合作撰写的论文“新科技革命冲击下的中国金融类专业本科教育变革研究”获得中国金融教育优秀论文奖二等奖。江西财经大学成为下一届年会暨教育论坛主办方。

这是我院教师的教研论文首次在全国型专业教育研讨会议上获奖,也充分展示了我院金融类专业教学实践与教改教研的有益探索。

(供稿:商学院金融系、金融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