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2012级旅游管理学生顺利完成河南考察

时间:2014-11-04浏览:1115

   10月27日至31日,商学院2012级旅游管理(中美合作)专业的全体学生赴河南开展为期五日的旅游考察调研。这是旅游管理专业最重要的一次专业实习,专业负责人刘春济老师设计了本次考察的教学目标、考察内容和调研主题,专业老师张岚和陈诗章带队。本次考察内容包括考察郑州、洛阳、焦作、开封等四个中原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自然山水风光以及众多名胜古迹。

 

本次实习考察与本专业核心课程《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商务营销》、《服务业营销》、《目的地形象策划与营销》、《旅游危机管理》等课程进行融合,全班同学分成7个调研小组,对河南的旅游景区休闲服务设施、河南文化遗产保护的调查、河南酒店业的调查、河南旅游环境解说系统的调查、河南旅游特色美食的调查、河南旅游纪念品的调查以及河南旅游交通展开调查,并同时对造访河南的中外游客展开问卷调查。

 

“赏人文山水,品历史变迁”,在为期五日深度体验式的旅游考察活动中,学生们一路上领略了气势恢宏、具有“天下第一名刹”之称的登封少林寺景区,并观赏了传奇的少林寺武术表演,悉心感受到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洛阳龙门石窟的壮观宏伟。学生们还访谒了中西合璧、素有佛教“释源祖庭”之称的白马寺,参观了“世界地质公园”焦作云台山内奇特清幽、蕴含“盆景峡谷”特色的红石峡和潭瀑峡景区,体验了“北宋天下首府”---开封府的壮丽景观以及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

 

通过此次难忘的河南文化体验之旅,学生们拓宽了视野,深深地感受到了河南作为千年文明古都所深蕴的厚重历史文化积淀,对人文山水之间的品味有了实质的感受。同时,学生们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相应的旅游研究主题进行市场调研分析,不仅深化了班级成员间团队协作的凝聚力,也提升了自身对于旅游专业的深刻认识,并为河南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具有价值的开发建议。

 

(供稿:旅游专业;撰稿:朱怡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