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通知公告

我院的特色法语活动——“法语演讲&辩论训练营”第二季开始了!

时间:2023-10-09浏览:204


La nouvelle saison des camps d’entraînement « discours & débat en français » commence!


演讲和辩论能给人带来什么?

  1. 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

  2. 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

 3、可以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把知识储备转化为更深层次的认识

 5、提升自信,提升抗挫败、抗抑郁的能力


为了给我院中法专业的同学创造更好的课外实训机会,同时也为即将开始的一系列“以赛促学”活动做配套训练,升级后的“法语演讲&辩论训练营”第二季于927日正式开营了!

本学期的训练营同时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举行,强化了“主题演讲”和“分角色辩论”的设置,时间、地点和组织形式如下:


校区

团队

时间

地点

组织形式

徐汇

朱健(主持)

Julie (助教-法国籍)

3~16周,每周三19:35-20:30

徐汇六教A204


1.上台定题演讲(需要根据提前发布题目准备演讲文本)

2.主持人、助教引导学生模拟真实语用环境进行全法语自由讨论

奉贤

陆磊、黄冠乔

Maryam (助教-突尼斯籍)

3~16周,周三19:00-20:30

奉贤4教楼A219

1.上台定题演讲(需要根据提前发布题目准备演讲文本)+交给助教批改

2.主持人、助教分别带领正反方进行free battle回合制辩论(可选)




917日 徐汇校区训练营的精彩瞬间(主题 :Faut-il rendre obligatoire l’uniforme à l’école? 学校有必要统一校服吗?)




917日 奉贤校区训练营的精彩瞬间(主题 :Mon métier en futur 未来的职业选择)



欢迎所有热爱法语的同学来参加训练营!

Bienvenue à tous les francophones et tous les amateurs du français !


等你来说、等你来辩! 两个训练营都会有不定期现场抽奖,大家有机会现场赢得神秘礼物!!!


请同学们扫码入群,每次演讲和辩论的题目发布在微信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