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11-27浏览:177

1124日,由上海市会计学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2023年)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落下帷幕,论坛共收到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东华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宁波大学等 20 余所高校的159篇投稿。在学院的支持下,我校商学院研究生学子积极投稿,共有12篇文章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3篇,同时学院也第5次获评优秀组织奖。

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会计学会主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也是上海市社联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是长三角地区校际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重要渠道,是推动长三角高校研究生会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长效举措。围绕“财务会计审计: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我校研究生的投稿领域包括数智时代的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创新;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创新;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财务管理体系构建、会计信息供给、审计鉴证;全面注册制时代的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创新;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披露准则体系的制定与实施;“双碳”背景下的财务管理、会计与审计问题研究等六个方面。

本次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我校商学院会计专硕教育中心主任黄虹教授出席了在安徽财大承办的评审会议,陈永恒博士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了本次上财论坛,学院共有6位会计学、技术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作为获奖代表参与各分论坛的论文交流,包括一等奖获得者21级会计学李典和22级会计学刘艳琼,二等奖获得者21级会计学段慧、胡清秀、季信能和22级会计学陆嘉文、22级技术经济与管理孙宇同学。

本次论坛加强了校际学术交流,促进了学术创新,我校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学硕和会计专业硕士同学的学术研究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附:商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获奖学生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李典

一等奖

敬志勇

刘艳琼

一等奖

黄虹

陆嘉文

二等奖

郭照蕊

武越

二等奖

黄静

季信能

二等奖

欧阳越秀

孙宇

二等奖

张玉华

胡清秀

二等奖

郭照蕊

段慧

二等奖

孙红梅

闫昱嘉 徐茂华

二等奖

刘春济

李水滢

三等奖

孙红梅

赖静怡

三等奖

刘红梅

贺琳琳

三等奖

孙红梅

(供稿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