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3-12-15浏览:169

1213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SFB)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GSBE)合作举办的第九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WBC)启动仪式暨首轮培训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6A108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事务部王一辰老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姚亚伟、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Brandon Stoddard出席,SYSMEEK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Philippe Duong先生也亲临现场,130多名参赛学生做了首轮线下培训。


商学院国际事务部王一辰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商学院副院长姚亚伟致开幕辞,他以“天时、地利、人和”为切入点,强调了当今时代开拓全球化视野的重要性,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他也鼓励学生们借助学院打造的国际竞赛平台,储备商业知识、打开商业发展的新思路,将来成为有创新精神的商界行动者。


商学院副院长姚亚伟为学生加油赋能

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Brandon Stoddard分享比赛经验


来自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Brandon Stoddard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撰写商业计划书的关键要素。他从客户群体和产品设计的适配性出发,突出了商业模型设计和可持续发展成本结构的关键性。


随后,在长达1个半小时的首轮培训中,SYSMEEK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Philippe Duong为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建立起一个真实而具体的商业计划。他强调,一份独特的商业计划书需要聚焦于解决消费者真正关切的问题,发掘产品的独特价值,并努力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SYSMEEK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Philippe Duong为学生开展首轮培训


业界导师Philippe Duong以真实案例为基础,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虑,分享了提高商业计划竞争力的实际经验,激励学生要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勇敢投身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将创意转化为商业机会。


本次启动仪式暨首轮培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23-2024年第九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这届赛事为疫情后首次回归线下,吸引了48组团队180余名学生报名,决赛计划将于20245月在上海隆重举行。



(供稿: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