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会快讯

商学院举行校友理事大会暨校友返校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01-11浏览:286

                  

在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商学院校友分会荣获2017-2019年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之际,商学院于117日举办了校友理事大会暨商学院校友返校日分享交流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江会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周芸主持。


117日上午830,在商学院508会议室举行了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第三次会议。商学院校友会目前有理事会成员50名,致力于联结校友与学院师生,促进校友之间相互交流,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和提供支持。本次会议因疫情特殊情况,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35位校友理事参与了本次会议。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希望校友能常回母校看看,常与母校联络。周芸副书记向大会作了以“整合校友资源优势、打造协同育人平台”为主题的商学院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

理事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增补刘江会为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决议。全体与会理事投票选举产生刘江会为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商学院校友会章程》。



最后,刘江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做了学院工作情况介绍,也希望学院校友会能更好地为校友理事服务,为校友搭建更多交流沟通的平台。与会的校友理事纷纷对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校友理事大会结束后,在商学院D201举行了商校友返校交流分享沙龙,来自各行各业的将近70位校友参加了本次主题分享会。返校的校友中,有已经步入社会多年,在个人工作领域中卓有成就的校友,也有于今年刚刚毕业,初出茅庐、锐意进取的新人。此次分享会的校友大多从事经济和金融行业领域,有不少校友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分享会上,刘江会副院长(主持工作)与周芸副书记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热烈欢迎,并且回忆了曾经与各位校友一起在师大的美好时光,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蔡炜也向校友们提出邀约,多加强校友企业与学院的合作,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95级朱俊、05级马敖、09级张永昌、14级范友、16级刘笑源纷纷上台进行分享。有的讲述了自己与师大之间的难忘故事,有的讲述了自己离开校园之后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所在的行业的工作经验,还分享了一些生活中实用的专业知识,校友们都表达了就读时商学院对自我栽培的感谢,分享活动反响热烈,赢得了阵阵掌声。其后校友间进行的自由交流,许多原本不熟悉的校友,都纷纷互加微信、互留电话,表示以后要多沟通联系。校友返校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对互相的了解与浓厚的同窗情谊,也使情感联络基础更加稳固、交流互动更加密切。

 


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校园管理防控的要求,举办前向防疫专班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制定了防疫方案。在校友报名和入校前严格查验14天行程码和随申健康码,入校后由志愿者负责测量体温。同时,学院也准备了充足的防疫消毒物资,以确保返校日活动健康安全有序的开展。返校日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竭尽所能地提供多方面资源服务、反哺母校母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工作机会。同时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多回母校母院参加校友沙龙,凝心聚力为商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