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精英挑战赛之英语舞台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3-05-10浏览:532

 

201358日下午一点半,商业精英挑战赛之英语舞台剧大赛SFB English Drama Show如期在奉贤校区4A-419教室举行。此次大赛共9组选手参加,各组选手准备充分,剧本构思精妙,表演精彩纷呈。剧目按年代可分为传统剧和现代剧,按地域分为中国剧和西方剧,按内容分为喜剧、悲剧和正剧。持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心情跌宕起伏,时而为法国经典悲剧《悲惨世界》里的·阿让揪心落泪,时而又被现代爱情轻喜剧《爱情公寓》里曾小贤的神奇变身而惊叹。西方经典童话《灰姑娘》里出现了造型可爱的小矮人;《大话西游》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险象幻生,让人捧腹;《项链》玛蒂尔德扮演者技惊四座;《音乐之声》的天籁之音让人沉醉。最终12中美经济二班的《悲惨世界》摘得桂冠。

 

英语教学历来是商学院的特色之一。英语教学已从单一的语言教学拓展为语言、文化、思维和沟通的立体式四维教学。本次舞台剧大赛的主题是“走近西方,展示民族”,旨在促进中西方文化交融,弘扬民族文化。戏剧教学一直是西方国家语言教学推崇的主流教学方式,它综合了语言、文学、音乐、舞蹈等高雅艺术形式,使表演者在语言、情感和语境适应方面得到升华。此次舞台剧大赛的举办对于培养未来商业精英的英语沟通能力和文学艺术品味大有裨益,同时也锻炼了选手们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舞台剧大赛是英语教研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联手举办学生活动的一次成功实践。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全程协助选手们创作剧本、台词和彩排,他们牢记党员服务学生的宗旨,在教学一线任劳任怨,积极支持学生的第二课堂实践,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供稿:英语教研室;撰稿: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