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

时间:2013-06-04浏览:714

2013531日至62,我院王周伟副院长和投资与保险系张毅老师和李刚老师应邀请参加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专业教学与科研高级研讨会》。

本次大会是中国投资学界的一次盛会,全国70多所高校200多位代表参加了这些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投资学专业教学改革与科研创新的经验,切实推动专业理论的创新与发展,加强专业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高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广泛应用与共享,搭建高校教师交流、研讨的平台,促进学科领域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被推选成为首届中国投资学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经申请,我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获得2016年第四届中国投资学年会举办权。

李刚老师提交了会议论文《投资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完善的研究——基于美国全国性公立大学同类专业的启示》,并在“投资学专业建设”分会中做了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2005国家教委同意设立的投资学本科专业属于新兴专业,目前全国有70余家高校设置了该专业,我院是全国第4家设置投资学专业的高校。会议期间,我院老师与全国兄弟院校投资学相关专业教师就投资学专业的定位、课程的设置、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方面学习了兄弟院校投资学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我院投资学专业建设的特色和人才培养的效果。

 

撰稿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