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炼文化,传承精神” 职业生涯启蒙教育开启

时间:2013-11-15浏览:723

20131113日下午一时,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齐聚奉贤师大剧院,参加“职业生涯启蒙”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由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作了《凝练学院文化,传承学院精神》的主题讲座,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人生,迎接未来挑战。


茆院长以两封他与学生的Email为开场案例,让在座的同学对于自己身处的大学环境有了一个更切身的体会。讲座主要就学院院训“荣誉源自责任”的内涵展开,使同学们了解到如何通过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在利他的平台上实现共赢。茆院长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年轻时的奋斗经过,为同学们讲解人生该如何规划,大学四年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随着讲解的进行,茆院长也与台下的同学亲切交流、多次互动,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心头的疑惑,讲到精彩之处,台下掌声雷动。

据悉,“职业生涯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将贯穿大学一年级,将邀请优秀校友、资深职场专家为大学生分享职业生涯感悟,帮助一年级同学正确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进而挖掘自身潜力,启蒙生涯意识,规划自己的未来梦想。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撰稿、摄影:何逸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