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夺得第十六届“师大杯”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时间:2013-06-07浏览:1244

  


  历时一个多月时间的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师大杯”辩论赛的总决赛于6月5日18时30分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九楼上演,这是本届辩论赛是的终极之战,是一场辩论的饕餮盛宴。两支强队,正方商学院、反方外国语学院就“有用之用方为大用,无用之用方为大用”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辩论赛亚军、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程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辩论队教练、上海辩论总召集人、华语辩论网副站长于兮,华东师范大学辩论队教练、名辩盟全程最佳辩手、2013马来西亚“德辩”全程最佳罗宏琨,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执行教练王任佳,上海经贸大学辩论队队员、世界华语辩论赛优秀辩手谭一苇等组成。

  本次总决赛,商学院派出的四位精英辩手是:一辩沈凡、二辩曾加、三辩张圣深、四辩王梦璇。备战期间也得到前师大杯师大手居相庭的大力支持,做了充分的准备。当执行主席致开场辞,简要介绍赛况、赛程和比赛规则以及双方辩手一一进行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正反双方进行开篇立论,随后的攻辩环节双方毫不放松,互辩环节更是你追我赶。最精彩也是全场观众最期待的莫过于自由辩论环节,这一环节将本次决赛推入高潮,正反双方毫不留情,现场火药味十足,台下的观众不禁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在双方总结陈词之后,比赛结束。“台上对手,台下朋友”双方辩手友好地握手致意,合影留念。评委亦退席讨论比赛结果。

  最终,商学院力压外国语学院摘得本届师大杯辩论赛冠军,外国语学院则获亚军,季军为人文学院和信机学院。至此,第十六届师大杯辩论赛告一段落,我院辩论队在本次比赛中认真努力,赛出了风格和水平,愿他们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