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AS软件公司陈炜博士来商学院做讲座

时间:2013-06-13浏览:769

2013年6月5日至6月7日,美国SAS软件公司全球风险产品管理部首席经理陈炜博士为商学院学生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陈炜博士首先对SAS BASE进行了入门级的介绍,通过几个小的例子说明了SAS编程中最基本的常用语言,并对宏进行了简单的示例,学生可以通过SAS help来获得各个软件包的信息以及每个子工具的用法。同时,陈炜博士对ETS(计量经济&时间序列)软件包以一个简单的模型为例进行说明,并介绍了STAT(统计&回归)软件包,如主成分分析。最后,陈博士将所介绍的全部内容串联在一起,构建了一个解决资产组合最优配置的思路,学生们可以根据这条思路实证地去解决一些资产组合优化的问题。

  三场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学生们受益匪浅。陈炜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但使学生们加深了对理论的了解,更强化了SAS软件的操作能力,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论结合实践,有助于提升专业能力。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