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商务精英大赛模拟炒股大赛开赛

时间:2013-10-29浏览:1131

  10月25日下午一时,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商务精英挑战赛——模拟炒股大赛”在3教402隆重开幕,由学生会主席金雨晨同学主持并介绍比赛规则。开幕式荣幸地邀请到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主任张毅老师,为到场的参赛同学做开赛动员,并就选股炒股专题做了简单的培训。
 
  
  
  开赛仪式上,张毅老师就股票操作流程、个股介绍及未来一个月预期这三个方面向到场同学做了基本的介绍。他指出炒股需要从三个基本方面进行分析:宏观——国家政策、中观——产业结构、微观——年报行情。张毅老师还用一个个真实的个股案例和对未来一个月内的行内预期,向各位参赛的同学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

  此次模拟炒股大赛吸引了全校共325名同学的参与,最终将决出前24名大赛的优胜者,得到丰厚的奖品和奖金。近期,模拟沙盘交易大赛也即将开始,预祝所有参赛同学能取得优异成绩,收获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本次模拟炒股大赛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参赛对象为上师大商学院全体学生,将从10月28日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投资意识以及资产管理能力,帮助同学们亲身体会资产运作的过程。在比赛开始阶段,每位选手将拥有100万元模拟资金,利用网络虚拟平台,在A股市场进行模拟交易。选手们将利用课堂所学知识,结合实际操作,提高金融理财和资产运作的能力。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何逸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