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3-11-22浏览:1164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邮储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2010级连达、张杰盛、亓鸣、侯志坚四名同学组成的“西比奥”团队继在上海赛区获得了二等奖后,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网络金融主题赛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在工信部、教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实践与职业能力提升赛事活动。该项比赛以促进高校实践教学与专业建设、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实践就业为导向。每届大赛大约有来自全国3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2200多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报名参与。本届赛事于2013年3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分赛区决赛后,11月17日进入全国总决赛环节。

通过近10个月的比赛,团队成员在电子商务专业指导老师文燕平博士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网络优势,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对具体项目进行策划、实施。在入围全国总决赛后,加大了指导力度,邀请校团委及学院的专业老师进行当面的辅导与点评,选手们反复修改润色方案,精心准备,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展示了师大学子的风采,从众多团队中最后脱颖而出。

通过比赛,对同学们是一次全方位地锻炼,为同学们开阔了网络商务的视野,增长了网络商务实践经验,提高了网络商务应用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团结合作、自我提升的能力。


(摄影、供稿:企业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