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商学院首届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24-04-12浏览:10



202442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以“我的上师大,我的……等” 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首届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商学院A108教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党委副书记周芸、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周伟、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龚秀芳、我校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研部张益副部MBA实践导师、视频大赛评委黄桓总经理出席,大赛各相关负责老师及获奖队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MBA辅导员陈诗章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主持人陈诗章老师回顾了本次微视频大赛的整个历程,并对大赛启动以来各方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我校宣传部副部长傅昕源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初衷是为学生提供创作舞台,以学生独特的视角出发,通过参赛作品展现上师大研究生的生活与情感表达,希望学生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同时,能够提高运用新媒体的能力。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对整个赛事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并对所有获奖队伍表达了祝贺。同时,她表示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见证了商学院研究生们将专业知识与校园生活完美融合,通过作品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上师大故事,不仅向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为我院研究生培养项目打开一扇多维展示之窗。期待我院下一届视频大赛有更多的创意火花和才华绽放光彩。

在优秀视频展示环节,现场展映获得特等奖及一等奖的参赛作品,在场师生沉浸在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之中。观看结束后,MBA实践导师、视频大赛评委黄桓总经理对本次参赛作品做出了专业、细致的点评,他表示微视频最重要的就是立意与创新,优秀的作品需要传递社会正能量。学院举办微视频大赛不仅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也是一次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良好机会,同时也能增强校园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颁奖环节,首先由颁奖嘉宾分别颁发十项单项奖,分别为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音效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最佳男主角奖。各个获奖队伍代表现场发表了获奖感言。

接下来,由颁奖嘉宾分别颁发团队奖:

我院王周伟老师为三等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桓总经理为二等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张春丽书记为一等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张益副部为优秀组织奖获奖者进行颁奖。其中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组织奖五名。

在闭幕仪式的最后,龚秀芳老师表示我院微视频大赛未来将持续举办,旨在培养商学院研究生在这一领域的创作能力,以此促进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发展。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院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不仅展现了学生们的青春活力,也为商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在创作过程中,商学院的研究生们不仅深入学习,积极参与,更是踊跃参加专业培训讲座,他们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下生活的每一个瞬间,以平凡的故事表达自己的志向;他们用勤奋的汗水彰显个人价值,用永不褪色的青春演绎自己的梦想;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讲述师大故事,传承师大精神!


附:获奖名单


一、团体奖:

序号

作品名称

队名

奖项

1

《我的上师大我的两地书》

拾叁月摄影

特等奖

2

《启航上海师大,追梦深圳罗湖》

深圳罗湖队

一等奖

3

《上师大 创未来》

黑马队

一等奖

4

Keep going

天然一组

二等奖

5

《 我的上师大,我的绝代风华!》

纵横四海队

二等奖

6

《我与上师大的那些事》

啊对对队

二等奖

7

《拥倒了?我来帮你》

心理咨熊师

二等奖

8

《我与上师大的际遇》

八杆子打不着队

三等奖

9

Learning to dare

什么都队

三等奖

10

《韶华岁月师大同在》

不负韶华队

三等奖

11

《师大会计 薪火不息》

做的账都队

三等奖

12

《五湖四海圆梦上师大》

深藏blue

三等奖

13

《首届MBA相约上师大》

星火燎原队

三等奖

14

Friends

嘿哈队

三等奖

15

《重塑》

静等花开

三等奖

16

《青春可追,上师大MBA

拿摩One

优秀奖

17

《上师大商学院的一天》

小博这里不是便利店

优秀奖

18

《答案》

熊猫八队

优秀奖

19

《独家记忆》

一元二次方程

优秀奖

20

《同学的名义》

豪哥在下棋

优秀奖

21

《人生不迷茫,从商院启航》

猛龙过江队

优秀奖

22

《经彩青春》

经济人队

优秀奖

23

《我们的专业-经济统计学 》

经济统计队

优秀奖

24

《师意剪影》

人民大家作组

优秀奖

25

《师意留痕》

葳蕤

优秀奖


二、单项奖:

序号

奖项

作品名称

1

最佳创意奖

我与上师大的那些事

2

最佳导演奖

我与上师大的那些事

3

最佳摄影奖

Keep going

4

最佳剪辑奖

我的上师大,我的绝代风华!

5

最佳音效奖

Keep going

6

最佳男主角奖

王昌国,来自作品《重塑》

7

最佳女主角奖

吴韩,来自作品《我的上师大我的两地书》

8

最佳视觉效果奖

Keep going

9

最佳人气奖

我的上师大我的两地书

10

最佳剧本奖

我的上师大我的两地书


三、优秀组织奖

序号

专业

姓名

1

23MBA

李聃

2

23MBA

孙玉栋

3

23MBA

王海清

4

23MBA

栾明锦

5

23级金融专硕

于曙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