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会计学科与德邦证券深度融合--产学教研用一体化教学模式应用

时间:2024-04-16浏览:10

为全面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知识应用能力,切实落地“产学教研用”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我院会计学科与德邦证券进行了多次深入合作。2024411日下午,我院会计学科负责人与学生赴德邦证券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唐亮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数智员工系列工具研发如何赋能科技投行,通过科技手段提高重复性工作效率,发挥数智员工价值,让员工有更多时间进行创造性工作,进而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会议从数智员工体系的介绍、数智员工体系的核心价值、如何搭建数智员工体系、数智员工体系的经典案例、数智员工体系的迭代与未来五个方面展开。




项目团队展示了数智员工体系建设的经典案例,比如德邦证券DWS CoE服务中心已累计收集DWS场景150+个,部署机器人100+个,累计节省人工时长35,000+小时。在数智员工体系的迭代与未来方面,孙教授团队提及该模式是否可以复制,是否需要对外包第三方公司有比较严重的依赖行为。唐总团队表示,该模式具有可复制性,第三方公司提供前期技术支持,后期个性化设计由熟悉各部门业务流程的公司内部工程师完善。经过激烈的讨论,双方都认可,在未来,自动化会由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过渡到初级智能自动化、高级智能自动化,应用场景将会更加广泛,员工创新价值会得到更有效的释放。

通过与德邦证券多次线上线下的合作,会计学科全方位融入了教学革新、理论运用、案例开发和科研项目。曾在202311月会计学科负责人带领学生赴德邦证券进行绿色债券项目交流合作,紧接着,德邦证券企业代表赴校交流2次,线上沟通3次,团队成员多次赴德邦证券进行沟通,开发了“德邦证券首发‘科创债’,助力地方经济增长”的真实案例。




通过到公司的实地调查,结合理论知识,分析企业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应用“产学教研用”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基于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我院会计学科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供稿:会计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