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2018年精英讲师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15浏览:279


澎湃金秋,才人辈出。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商院学子商业素养及演讲能力,11月7日,由商学院主办的“精英讲师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4A307举行。商学院18级辅导员滕晓雪老师、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夏亮亮、社会实践部正副部长及晋级选手悉数参加。


经过初赛的严苛选拔,来自商学院不同专业的九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秉持着“扬商英之风,汇青年之声”的大赛理念,在讲台上尽显风范。选手分别从不同角度演绎了精彩的金融演说,有对“比特币”、“马尔萨斯主义陷阱”、“次贷危机”等专业领域的深度挖掘,更有涉及“证券市场”、“奶茶店”、“进博会”等贴近生活的金融科普话题,丰富多样的题材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这里,商院学子展示了演讲才能,培养了专业理性的商业态度,交换了新颖独特的金融理念。夏亮亮在点评中所提出的“明确讲师身份,凸显个人风采”的主旨,是对讲师们的演说水平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舒老师则对选手的表现提出了改进之处:内容要小点辐射,标题要新颖别致,教姿教态要大方得体。经过层层角逐,16级中美经济胡颖同学荣获第一名。而其他几位讲师扎实的演说功底和自信的精神风貌也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尺讲台,尽显金融风范。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既响应了商院提高广大学子金融素养的要求,亦展现了一代青年学子的精英风采。相信在老师的栽培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商院定会涌现出大批商业精英,为院添彩,为校争光!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吴家艳 摄影:施宇豪)